当前位置:

坚持治疗 只为改善面部获得新生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03 11: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在为患者进行检查治疗。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谈舟)家住株洲的小玉(化名),今年16岁,是一名高中生。从出生就患有血管瘤,治疗造成家庭的负担加重,还因患病部位在面部,给小玉的心理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为了治疗小玉的病症,李女士一直坚持不放弃,近日便带着小玉又辗转到了长沙启华医院。

  通过妈妈李女士的言语中了解到,一开始的时候对血管瘤并不了解,当时发现小玉的右面部出现异样,但一直没有进行相关的检查和治疗。直到小玉两岁时,当时右面部已经有青紫的肿块,还在逐渐生长,才开始进行正式的治疗。陈女士带着小玉来长沙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当时医生便诊断为血管瘤,一开始进行激光治疗,但并未起到好的疗效,脸部的肿块仍然存在。

  由于家庭情况并不好,身体残疾的爸爸需挣钱养家,妈妈负责照顾小玉。小玉很在意周围人的眼光,即使出门戴着口罩,也觉得别人在观察,同学的关心、邻居的问候,都会给小玉造成心理影响,人也开始变得不自信起来,更加重了小玉的负担。

  李女士为了小玉的病症治疗,一直没有放弃,近日,又辗转到了长沙启华医院,医院院长杨明章给小玉进行面诊后,诊断小玉是患有“右腮腺、右面部、颊部海绵状血管瘤”。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在进行多次生物等离子微创导入治疗术,患者面部的血管瘤症状明显出现好转,肿胀的情况也开始减轻。小玉为了不耽误学习,一边读书一边进行治疗,小玉面部的血管瘤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还需进行后续的治疗,避免出现复发的情况,造成不可逆的影响。

  杨明章表明,海绵状血管瘤是指由众多薄壁血管组成的海绵状异常血管团,由于血管造影检查时常无异常血管团的发现,故将其归类于隐匿型血管畸形。但实际此病并非真正的肿瘤,而是一种静脉的血管畸形。不会自然消退,将伴随患者一生缓慢生长,若发生头面部,会引起畸形严重影响美观,患症状明显应尽早治疗,减少患者的家庭负担,以保障患者的生活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3/415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