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桂阳县:加强流动人口区域协作 推进人口均等化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邓艳晖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8-03 15: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流动人口区域协作交流活动。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邓艳晖 黄桂山)8月1日,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华富街道办事处计生科、计生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站、社区党工委、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户籍科公安民警有关负责人到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携手开展流动人口区域协作交流活动,共同推进区域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桂阳县流出人口25.3万,流向广东省20余万人,仅流向深圳市桂阳籍流动人口就达3.77万人,居住在华富街道的有510人,含育龄妇女185人。双方就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达成区域协作协定:一是从强化政策宣传入手,现居地和户籍地紧密协作,通过电视台、报刊、杂志、宣传栏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把全面二孩政策、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健康扶贫、生育关怀及深圳市相关政策传达到广大流动人口育龄群众中。二是从加强信息共享入手,建立流动人口信息定期通报制度,确定专人每月定期互通信息。三是从落实均等服务入手,按照“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要求,积极探索流动人口基本服务均等化的多种有效途径,实现流动人口与户籍人口同宣传、同服务、同管理的工作目标,增强流动人口的归属感和提高流动人口的融合度。

  当天,深圳市福田区华富街道办事处来宾向桂阳县东风学校赠送了价值1万元的学习用品,并深入到龙潭街道新城村和昭金村,看望慰问贫困儿童。随后,参观了龙潭街道北关社区,考察该社区留守儿童学校及开设的“四点半课堂”,妇女儿童健康心理学校、图书馆、游乐园、集中办事服务大厅等,了解该社区人口管理网格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邓艳晖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3/415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