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医院开展首例铲状电极前列腺等离子剜除术

来源:红网 作者:杜晓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8-06 08: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在手术中。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杜晓博)随着社会进步,人类平均寿命延长,老年疾病发病率也明显增加。良性前列腺增生作为最常见的男性老年病,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为了更优质地解除患者痛苦,岳阳市一医院泌尿外科不断创新改进技术,日前已成功开展岳阳首例铲状电极前列腺等离子剜除术,该项技术是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疾病的一项重大突破。

  患者胡爷爷便是这一手术方法的获益者。72岁的胡爷爷因排尿困难两年,寝食难安而来岳阳市一医院求医。在李波涌主任、李斌副主任的指导下,从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学成归来的丁卓医生用隧道法给病人施行前列腺等离子解剖性剜除术。手术非常顺利,第二天就拔除了尿道冲洗管。

  这项技术不仅契合了“釜底抽薪”“擒贼先擒王”的经典智慧,也融合了经尿道组织切除术和开放手术摘除的优势,既能彻底的切除增生的组织,又能大幅度的缩短手术时间,术后出血减少,手术效果好,并发症少。克服了传统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致命缺点,成为前列腺手术新的金标准。

  同时,前列腺解剖性剜除术要求医生对前列腺内部组织结构非常熟悉,对包膜有较强的辨识力。这是岳阳市一医院泌尿外科继独立开展回肠代膀胱手术后又一技术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杜晓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6/415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