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医院完成首例剑突下前纵隔肿瘤切除术

来源:红网 作者:邵珍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07 08: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胸外一区吴志祥主任、陈滔医师手术中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邵珍)据统计,约80%的胸腺及纵隔肿瘤病人需要手术治疗,其手术方式由正中开胸、开胸更新至胸腔镜手术。近日,岳阳市一医院胸心外科顺利完成首例经剑突下路径微创手术切除胸腺及纵隔肿物手术。

  剑突下路径胸腺及纵隔肿物切除术是通过剑突下1个1.5cm及2个0.5cm的小孔完成的胸腺及纵隔肿物微创切除手术,相较于传统的胸腔镜手术,其优势为患者伤口更小、疼痛更轻,更重要的是由于视野清楚、视野范围增加,切除范围较单侧开胸或胸腔镜手术更为彻底,可以清除双侧膈神经内侧的所有胸腺及心包的脂肪组织,特别是治疗合并肌无力的患者,其手术安全性更高且费用无增加。

  目前,市一医院胸心外科在吴志祥主任带领下,剑突下路径手术可完成胸腺、纵隔肿瘤、双侧肺大泡楔形切除、肺良性病变等手术,此项目填补了湘北地区的技术空白。

来源:红网

作者:邵珍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7/415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