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卫计局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勇 李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07 09: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罗勇 李芳)近日,岳阳楼区卫计局在局机关三楼召开“最多跑一次”工作座谈会,就卫生计生公共服务事项下沉和最多跑一次工作进行研讨。会议邀请了区委编办、区网格办和部分街道、社区从事卫计和网格工作的代表参加。目前,区卫计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共梳理25个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为18项,努力实现群众办事的“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

  “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为避免群众盲目投资和重复劳动,该局在医疗机构设置、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事项等方面,推行审批关口前移、提前介入指导。在民营医院设置初期,该局为投资方提供了医院设计布局等方面咨询指导,积极与住建、环保、消防等部门沟通,协助投资者办理相关事项,使项目顺利落地。

  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局将依托区级“三合一”平台,积极创造条件,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进行进一步梳理,推行网上预审事项 ,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加快实现互联网电子化办理。对相对复杂难以实现网络审批的事项一律纳入审批“绿色通道”,精简审批报件,报批材料减少30%,所有审批在现有基础上提速50%以上。针对复杂事项申请材料复杂,需要进行现场踏勘的环节,采取“事前指导、上门受理”等举措,确保“最多跑一次”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勇 李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7/415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