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院采血体内抽出“牛奶血” 医生嘱咐合理饮食

来源:红网 作者:左萍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07 15:5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离心后的正常血液与“牛奶血”。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左萍)近日,在湘雅博爱康复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的彭先生,刚从康复治疗部回到病房,就被医院检验科的工作人员“拦截”询问。原来,彭先生当天早上采集的血标本离心后呈乳靡样的严重脂血,就是我们常说的“牛奶血”。在医生护士排除药物因素后,检验科的工作人员就早早的等在他的病房门口,寻找彭先生“牛奶血”的答案。

  据彭先生所述,从前天晚上八点开始,他就遵医嘱没有再进食,之前的晚餐也吃的很清淡,就中午吃了点红烧肉。详细追问之下才了解到,由于担心要住院了,医院伙食没有家里好,于是前天午餐时,他妻子给他做了足足两斤的红烧肉。

  红烧肉脂肪含量高,再加上大量进食,这些脂肪远远超出了人体内能代谢的量,所以囤积在血液中,形成了乳靡血。揭开了“牛奶血”的真相后,检验科的工作人员嘱咐彭先生遵照医嘱,合理饮食,避免高血脂危害自身身体健康。

  医师提醒,血液脂肪过高导致高血脂,不仅可诱发胰腺炎,还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急性心梗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我们要尽量避免血脂过高的情况。对于目前血脂正常的人群,应以预防为主,饮食上,合理荤素搭配,多吃水果蔬菜,避免暴饮暴食;加强锻炼,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定期体检,监测血脂水平。对于已确诊为高血脂症的人群,除以上措施外,还应及时就医,积极向专业医生寻求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左萍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7/415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