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召开免费产前筛查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07 16: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为进一步推进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确保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工作顺利完成,近日,株洲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暨出生缺陷防控工作推进会。

  株洲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周春慧和市卫生计生委妇基科副科长谢育分别就2018年上半年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通报对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下阶段工作做了明确、具体要求。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姚智辉表示,各级卫计行政部门和各医疗保健机构要高度重视当前出生缺陷防控工作形势及主要问题。要加强组织管理,各级卫计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各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管力度,强化多部门协作机制,做到“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专家支撑、社会参与”;要抓好出生缺陷防控工作质控,定期组织专家对负责出生缺陷防控项目医疗机构的组织管理、人员配备、设施设备、工作质量、信息上报及阳性病例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项督导考核,督促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加强痕迹管理,持续改进,对连续整改不到位医疗机构实行约谈制度;要完善产前筛查 、产前诊断体系建设,严格机构审批和备案制度;要加大整治违法市场力度,对于非医疗机构、非医务人员和不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开展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采血或检测的,依法进行查处,努力确保全市免费产筛与出生缺陷防控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业务股长,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妇幼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及项目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7/415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