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手术室 了解缪爷爷和脑瘫患儿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程美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07 16: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缪时金正为脑瘫儿童进行手术。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程美琳)近日,湘雅博爱康复医院中标湖南省残联“2018年残疾儿童矫治手术项目”(简称项目),医院团队将为170名贫困脑瘫儿童提供矫治手术,其中难度最大的就是SPR术。

  这类手术难度大、针对性强、创伤小、效果十分明显,就好比电工把引起短路的导线剪断,电路恢复正常一样。多年来,缪时金团队在我院创新开展SPR术治疗小儿脑瘫患者,目前成功完成千余例手术,效果非常明显,改变了无数脑瘫患儿的命运,填补了湖南省此领域的空白。

  缪时金主任,是医院10楼脊柱脊髓康复科的大主任,已过花甲之年,我们都喜欢亲切地叫他缪嗲。来到手术室,现场观看脑瘫儿童矫治手术SPR术。手术从8点开始,一直持续到10点左右。缪嗲始终微缩眉头、全神贯注,手术刀在方寸间“精雕细琢”,尽显匠心独运。

  据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我国脑瘫儿产生率在千分之三到千分之四左右,一旦发现脑瘫病情将会给孩子造成极大的精神和肉体痛苦,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很多脑瘫患儿从小就四处求医,多次手术仍然无果。越来越多的患儿家属慕名前来请缪嗲就诊和手术,为了取得疗效,有的家属私下送礼以示感谢。

  项目开展以来,缪嗲团队经常忙得起飞,有时一天7台手术,每台平均2个多小时,从清晨进入手术室,大半夜才能出来。下了手术台,回到休息室里,缪嗲一改台前严肃认真的状态,和蔼可亲地笑着说:“接触了这么多脑瘫孩子,手术动了几千例。每做完一个,看着基本达到预想效果,心里就特别舒坦、特别满足,知足常乐。”他说这是他的秘诀。

来源:红网

作者:程美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7/415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