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医保“一站式”结算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丹 欧爱琼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08 11:21:13
时刻新闻
—分享—

 

居民正在办理手续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通讯员 陈丹丹 欧爱琼)“我今天就出院了,所有手续都是在这一个窗口办的。”8月3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教字垭镇覃家湾联组覃家湾组村民覃正品办理完医疗手续后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永定区不断完善“阳光医疗”保障工程措施,着力解决全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城市低保困难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为扎实推进全区精准扶贫医疗救助工作,提高医疗救助时效,及时享受医疗救助服务,全区于2018年5月8日,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医保“一站式”结算系统,并要求各医疗机构设立单独的一站式结算窗口,参保居民住院结算可以在医疗机构一次性完成,包含基本医疗、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救助、医院减免、财政补助。真正实现“一单式”结算(一张单子包含所有类型补助款),群众无需重复提供手续、多个部门奔走。

  永定区医保局努力做到亲民有真感情、爱民有真措施、利民有真实效,紧密配合扶贫办、民政局、财政局及各保险公司,有序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截至目前,贫困人口(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城市低保中的重度残疾人)享受基本医疗报销1896人次;总医疗费用1306.56万元;各部门综合补偿合计:1186.93万元;住院医疗费用实际补偿比例达90.84 %。全区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持续给力,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发挥资源优势,最大程度地减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现象的发生,提高了健康扶贫的有效性。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丹 欧爱琼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8/415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