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医院儿保门诊正式建成开诊

来源:红网 作者:程垦桦 赵崎霖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08 14: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通讯员 程垦桦 赵崎霖)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性早熟的情况,骨龄生长提前,骨骺闭合提早到来,最终降低孩子的终身高度。7月29日,岳阳市中医院儿保门诊、生长发育门诊正式建成开诊,为岳阳地区诸多生长发育不良、长不高的儿童带来了一重大福音。当日,前来就诊咨询的儿童家长诊室前排起了长龙。

  孩子"矮人一等"现象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许多家长对孩子的重视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学习成绩怎样,开始越来越操心自己的孩子未来的身高。据岳阳市中医院儿科主任雷东方介绍,为解决广大家长对这一问题的关切,市中医院儿科通过前期的大量人力资源和设备设施的准备,正式建立了儿保门诊、生长发育门诊。主要开展儿童保健、新生儿行为神经测定、儿童智能和运动发育水平的评价、脑损伤的早期诊断及防治、生长发育迟缓、语言障碍、儿童多动抽动症等方面的诊断与治疗。

  开诊当天,市中医院特邀湖南省儿童生长发育知名专家、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谢侨衡教授来院讲座义诊。来自周边社区的200多名家长和儿童听取了专家有关孩子的生长规律及其影响因素、家长对身高增长的误区、什么是矮小症、矮小症该如何检查治疗、身高促进的方法等方面的讲座。免费接诊150多名儿童,咨询200多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程垦桦 赵崎霖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8/415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