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医疗专家到长沙市中医医院进行中医药文化参观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胡凤 编辑:曼曼 2018-08-09 09: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体验中医治疗耳穴压豆。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胡凤)8月7日下午,长沙市中医医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美国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市浸信会医院的4位医疗专家,远道而来的专家们参观了长沙名老中医馆。

  专家一行实地参观了长沙名老中医馆的多功能文化展示厅、特色中药房、名医诊疗中心以及治未病中心,他们对中医药文化以及中药制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多功能文化展示厅,专家们纷纷感叹于多元化的展示科技;在中药房,中药师们拿出枸杞、甘草等中药材请专家品尝,并向他们介绍了不同中药材的功效。接着,专家一行纷纷体验了中医体质辨识项目,通过中医体质辨识仪和舌面脉辨识仪的检测对自身的健康进行了提前干预,还饶有兴趣的亲身体验了传统中医项目——针灸、拔罐、耳穴压豆、循经按摩等。体验结束后,专家们对中医神奇的疗效连连称赞。浸信会医院临床教学主管Jason Chancey不由自主地说:“中医实在是博大精深,已经感受到了中医药特色服务的独特魅力,我们不虚此行!”

  两个多小时的参观体验活动结束后,一行人在长沙名老中医馆的会议室举行交流会,双方就中医药文化的发展进行交流探讨。专家们表示,此次参观让他们更深入的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中医药传统文化,了解中国医疗体系的发展,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

  长沙名老中医馆是目前湖南省内最大的公立医院中医馆,是湖南省“十三五”中医药健康文化教育宣传基地,是长沙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医馆集中医诊疗、养生、文化宣传、中医传承为一体,旨在发挥传统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药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凤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9/415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