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长海医院启动“夏日清凉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利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09 15: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夏日清凉行动”启动暨长海医院“爱心清凉驿站”成立典礼现场。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周利军)近日,气温节节攀升,坚持战斗在高温一线的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岗位。为了呼吁社会各界一起来关爱夏日里的这群特殊群体,为他们送上送去一片阴凉、一杯凉茶。今天,由长沙长海医院携手芙蓉区荷晏社区主办的“关爱司机、建筑工人夏日清凉行动暨成立长海医院‘清凉爱心驿站’”在长沙长海医院大门前举行。在启动仪式现场,相关领导共同启动“夏日清凉行动”水晶球,并为长海医院清凉爱心驿站揭牌。

  长沙长海医院院长陈健鹰表示:长海医院清凉爱心驿站,为星城高温服务者们提供免费的消暑药物、饮用水以及歇脚纳凉的空间。凡是路过长海医院的司机朋友、建筑工人、环卫工人,都可以到清凉爱心驿站免费领取高温消暑包和饮用水。

  长时间的久坐、神经的高度紧张及肌肉的僵硬,让不少公交车司机和的士司机都患了一身的“职业病”。长沙市长海医院泌尿外科张海蛟教授表示:的士司机、公交司机长期在车上久坐、憋尿、情绪烦躁,长久积累容易患上了慢性前列腺炎。据医院对近1年相关体检报告显示,80%以上的的士、公交司机,民工群体,均患有不同程度的前列腺炎及并发症,虽然他们是前列腺疾病高发人群,但真正到医院就诊的患者并不多。张海蛟介绍,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首先是一线工作人员对泌尿生殖疾病了解很少,不知道后果严重,从而养虎为患。此外,许多的哥、民工怕别人或家人知道自己患有泌尿相关疾病,讳疾忌医,耽误了治疗时机。

  陈健鹰表示:泌尿生殖疾病最佳的治疗时间是在发病的1-4周,迁延不治,往往会让疾病向慢性转移或病情恶化,泌尿生殖疾病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系统规范的治疗才有可能痊愈。为关爱的哥、公交车司机、建筑工人身心健康,8月9日至10月31日期间,星城的哥、公交车司机,城市建筑工人来医院均可免费享受前列腺健康体检,均可凭本人身份证或工作证到长沙长海医院前台报名或通过电话84662222报名。此次公益活动筛查出的的哥、公交司机、建筑工人患者,医院将根据病情给予1000—3000元的治疗援助,特别贫困的患者,凭相关证明可免费进行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周利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9/415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