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操队员身患重病梦想破灭 积极治疗心系体操队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09 16: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在接受运动治疗的徐叔叔。

  红网时刻8月9日讯(通讯员 杨莹)徐叔叔今年59岁,曾是一名体操运动员。5月份的时候,突发头昏,随即出现四肢活动障碍等症状,被医院确诊为多发性脑梗塞。近日,正在长沙市湘衡康复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医生说我恢复得挺好,要是康复后出院了,体操队需要我帮忙,就算是打杂,我也愿意去。”徐叔叔眼泛泪光地说。12岁时,徐叔叔被选中成为湖南省体操队的一员,期间跟随队伍南征北战,曾多次拿过团队和个人奖项;可就在20岁的时候,徐叔叔突然身体不适,送往医院后确诊患有未分化型精神分裂症和脑动脉硬化等疾病,就这样断送了他的体操梦,此后徐叔叔一直反复在医院接受治疗。

  近日,徐叔叔又被检查出患有多发性脑梗塞。由于四肢活动障碍,精神失常,大小便无法控制,为求康复治疗,他来到了长沙湘衡康复医院。经过针灸、体外反搏、运动疗法等一系列康复治疗,现在病情恢复良好,可以进行抓握、站立等基本动作,语言交流方面也有及大地提高。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医师宋蕉表示,脑梗塞患者只要积极配合康复治疗,80%的患者是可以重新恢复步行和自理生活的能力,而其中20%的患者恢复良好,还能进行一些较轻的工作。相反,不进行康复治疗者,上述两方面患者恢复几率只有60%和5%。因此,积极接受康复治疗对于减少脑卒中致残率、复发率,提高未来生活质量,重新回归家庭、社会,都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莹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09/415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