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首例单孔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

来源:红网 作者:曾兰花 蔡雄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8-10 08: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在进行经脐单孔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曾兰花 蔡雄)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首例经脐单孔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在区人民医院妇科获得成功,岳阳楼区腹腔镜水平又上新台阶。

  单孔腹腔镜手术是国际及国内最前沿的微创技术,手术中手术器械及设备经脐孔进入腹腔,利用脐部皱襞遮挡手术切口。该技术快捷、损伤小、疤痕小。单孔腹腔镜技术将传统腹腔镜手术由三孔、两孔改为一孔后,与传统腹腔镜手术比较,更具有微创性、安全性、经济性、美观性、术后疼痛轻的特点。但因操作空间狭窄,手术难度相应增加。

  目前岳阳楼区人民医院已成功完成5例单孔腹腔镜手术,其中包括2例输卵管切除,1例卵巢囊肿剥除,1例输卵管开窗取胚及1例全子宫切除。

  系列单孔腹腔镜手术的开展标志岳阳楼区妇科微创,正式从腹部打4个小孔的"微创时代"迈进了利用经脐孔进行单孔腹腔镜手术的"无疤痕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曾兰花 蔡雄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10/415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