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乳制品抽检合格率10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余汶泽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2018-08-10 10:37: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8月9日讯(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余汶泽)今日,记者从湖南省食药监局获悉,2018年1-6月,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完成31个食品大类5870批次监督抽检,检出不合格样品203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6.54%,同比降低0.46%。其中,婴幼儿配方食品等11类食品未检出问题样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水产制品等20个食品大类检出问题样品。

  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方便食品、食糖、特殊膳食食品等3类抽检合格率最低,3大类产品抽检样品次数分别为127次、7次及32次,合格率分别为83.46%、85.71%、87.50%。

  而在粮、油、肉、蛋、乳等5类大宗日常消费品中,乳制品、食用油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粮食及粮食制品的抽检合格率分别为100%、99.25%、97.47%、97.41%及91.29%。

  据了解,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铅、镉等指标超出标准限值等是本次抽检不合格样品存在的主要问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余汶泽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