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缓解医院停车难题 打造优越就医环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2018-08-13 08: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8月11日讯(记者 朱敏)前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以下简称“湘雅医院”)调研,并围绕缓解医院停车难题、改善百姓就医条件、助推湘雅医院更高质量发展等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打造亮点、解决痛点、突破难点,实现地方、学校、医院共生共荣、共建共享,为百姓提供优越就医环境。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黄健陵,副市长廖建华出席。

  当日,胡忠雄实地调研了湘雅医院周边及院内交通环境状况,随后组织市相关部门和单位,就立体停车场建设、环湘雅医院交通优化、直升机起降平台选址、地铁6号线设置连接医院通道、湘雅路过江隧道东侧南线出口设置、新建学生公寓、湘雅医院金霞(青竹湖)院区项目建设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胡忠雄表示,湘雅医院拥有优质的医疗资源、优秀的医疗人才、优良的医疗产品,是湖南的名片、长沙的骄傲。他指出,改善人民群众的就医环境既是医疗健康问题,也是民生实事问题,是政府部门的“必修课”和“责任田”。要打造亮点。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体制机制,自觉服务于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战略目标,共同将湘雅医院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解决痛点。湘雅医院位于人流、车流高度集聚的中心城区,医院周边和院内交通问题广受人民群众关注,要坚持院内外联动、点线面结合,从整个湘雅医院片区的交通组织优化出发,加强顶层设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拿出切实可行的综合解决方案,统筹推进、少留遗憾。

  胡忠雄强调,要突破难点。直升机起降平台要加强规划设计,定点分析、合理选址,打通空中救生通道;立体停车场项目要年底完成拆迁,尽早进入建设程序;交通进出口要进一步优化,打通微循环,并加强医院内部挖潜,确保患者和车辆“进得来、出得去”;学生宿舍问题要制定一揽子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逐步解决好学生的住宿难题;湘雅医院金霞(青竹湖)院区建设要尽早确定、尽早启动。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妥善解决现有问题,为百姓提供安心、舒心、放心的就医环境。

  陶立坚代表中南大学感谢长沙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中南大学将与长沙共同努力,加快建设、强化管理,为长沙人民、湖南人民打造一个全新的湘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