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老虎”发威 当心心脑血管意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胡劲松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2018-08-14 09: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胡劲松)立秋后,天气由酷热逐渐转为早晚稍凉,白天气温仍然很高,防暑降温不可忽视。长沙市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初秋养生应注意防暑降温,早睡早起。

  温燥的“秋老虎”发威,容易损害人体的津液,使人出现皮肤干燥、眼干咽干少津液、小便黄、大便秘结等症状,老年人在此时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因此,老年人要特别注意防暑降温。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要密切监控血压等身体状况,在医生的指导下适时调整用药,在病情控制的情况下适当增加散步、健身操等室外活动,运动前进行准备活动,运动时小口多次适时补水,但注意不要在10时至16时气温过高的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在起居方面,建议“早卧早起,与鸡俱兴”,早卧顺应阳气之收敛,早起使肺得以舒展。晚上睡觉时注意腹部保暖,以防受凉。

  立秋后,一些人容易产生懒洋洋的疲劳感,俗称“秋乏”,是一种自然现象。多吃海带以及苹果、葡萄、梨、西红柿、马铃薯、茄子等新鲜果蔬,能帮助克服疲倦,少吃油腻的肉食和葱、姜等辛味之物。在精神调养方面,应保持内心宁静、神志安宁、心情舒畅,切忌悲忧伤感,以适应秋天容平之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胡劲松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