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五家单位组团参加“血站公众开放日”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2018-08-14 10: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8月8日,来自株洲市发改委、市建宁中学、茨菇塘街道、花园里社区、小茨微檬志愿服务中心五个单位共计102位参观者,组团参加“血站公众开放日”活动,再次创下株洲无偿献血体验式情景科普馆暑期开放日参观人数新高。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血站相关业务科室和无偿献血科普馆,让大家充分了解了血液生理知识以及采供血相关流程,让市民近距离观察被称为“生命之河”的血液,是如何“从血管到血管”的各个过程,并在参观过程中穿插血型检测、爱心收集、知识问答等环节来进行互动,让大家充分体验“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同时,传播奉献爱心、勇于担当的正能量。

  参观结束后,市民张卫华、裴涛、彭响成撸起袖子参加无偿献血,为本次的活动再添亮点。其中,首次献血者彭响成说:“以前路过献血屋看到里面总是人头攒动,觉得很好奇,但是却不敢轻易去尝试。经过今天参观,我不仅了解到捐血的意义、理解了那些多年坚持献血的爱心人士的执着,还亲眼看到了血站工作人员为了输送一袋安全血液到临床要付出的辛劳。所以我决定从今天开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自己的力量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并坚持下去。”

  据悉,自2017年9月28日株洲无偿献血体验式情景科普馆开馆以来,市中心血站将“公众开放日”固定在每月的第二周和第四周周三进行,接受来自全市各团体和市民的预约,这大大方便了市民走近无偿献血、了解“血液背后的故事”。目前,科普馆已接待社会各界千余名爱心市民积极报名和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14/415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