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莫凡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2018-08-14 10: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进行居民健康素养知识问答中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健 莫凡英)8月13日,张家界慈利县三合镇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指导小组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来到该镇月亮岩村,对省里提前拟定的群众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知识问答。据监测组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长时间精心准备,这是正式开展入户调查的第一天,标志着全县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据了解,慈利县被湖南省卫计委确立为2018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点,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每个点抽取三个乡镇,每个乡镇抽取2个居委会(村), 每个居委会(村)抽取 55个家庭户,每户抽取1名 15~69 岁常住人口作为调查对象,每个居委会(村)内完成 40份调查问卷。慈利县零阳镇、三合镇、杉木桥镇入选调查乡镇,全县预计参与调查群众240名。此次调查目的是了解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分析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影响因素,评价卫生计生政策和健康教育工作效果,为全省制定卫生计生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在接到上级通知后慈利县立即行动,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牵头,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具体组织实施。该县先后制定《慈利县2018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实施案》,设立工作领导小组,举办由工作踏实、业务熟练人员参加的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班,全县多举措力求全面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莫凡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14/415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