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计生协会扶助失独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露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2018-08-14 11: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关爱失孤家庭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海露 严素)8月9日,当岳阳临湘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新球社区罗幼华接过市计生协会送来的3万元救助款时说:“感谢协会领导关心,要不是你们解难,我们今后的日子将无法过下去了。”

  2017年对失独家庭罗幼华夫妇来说是屋漏偏遭连夜雨,当他们还未从失子悲痛中走出来,罗幼华从岳阳市家政公司回临湘途中又不幸遭遇摩托车车祸,导致腰椎和颈椎严重损伤卧床不起,先后多次辗转岳阳、长沙治疗,花光了所有积蓄,仍不见好转。肇事者家庭经济也相当拮据,只付了2万多元医药费,再无赔偿能力;保险鉴于有第三方责任人,不予理赔。加之罗幼华丈夫要照看卧床的妻子,没有了收入来源。接二连三的打击,对这个失独、家境不好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陷入极度困境,夫妻俩终日以泪洗面,丧失了生活的信心。岳阳临湘市人大副主任、市计生协会会长李垂利和卫计局副局长、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新兵在上门走访计生特殊家庭得知情况后,在给予罗幼华夫妇安慰的同时,当即表态通过多途径争取救助资金,维护他们合法权益,帮助他们共渡难关。之后,李垂利会长和李新兵常务副会长一同上门与民政、交警、人寿公司等单位协调,进行鼓与呼,先后争取交通事故救助资金1.5万元、民政临时救助金0.3万元、保险住院护理补贴等0.7万元,协会也帮其解决困难救助金0.5万元。

  正是由于计生协会真心解难,相关部门倾力相助,让这个失独特殊困难家庭更多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他们失独后并不孤独,重拾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对于罗幼华夫妇的实际困难,岳阳临湘市计生协会将会给予持续关注和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露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14/415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