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轻信保健品能杀寄生虫 服用后头痛难忍住进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璇 周琰丽 徐珊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14 16: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胡佳庆医生正在向患者家属询问病史。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陈璇 周琰丽 徐珊)今年35岁的李女士因听信保健品推销员所说的“保健品能杀寄生虫”的说法,服用后,不但没有杀死寄生虫,反而因此进了医院。8月14日,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通过医院对症治疗后,李女士头痛等症状已经缓解,目前已经回家休养。

  家住长沙的李女士,身体一直不错,可是,最近这两天却开始头痛。8月12日下午,头痛难忍的她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急诊内科主治医师胡佳庆经过询问病史得知,李女士是因为服用了几种所谓的能“杀死寄生虫”的保健品之后才出现的头痛症状。

  李女士的丈夫介绍,李女士的朋友最近在卖保健品,他们通过“仪器”检查发现李女士脑子里有寄生虫,必须吃他们的保健品才能好。于是,李女士在朋友的推荐下,购买了几瓶“能杀寄生虫”的保健品回家服用。谁知吃下去当晚就出现了头痛的症状,打电话咨询朋友,朋友说是正常反应,让他老婆继续服用。

  “等到第二天再次服用保健品后,她的症状却越来越严重,到了下午,更是头痛得都说不出话来,没办法,我们只有带着她来到医院了。”李女士丈夫说。

  胡佳庆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患者行头部CT检查,抽血进行相关血液常规及生化检查。结果回示,各项检查均无特殊,并没有发现李女士脑部有寄生虫。同时,胡佳庆在查看李女士服用的保健品药瓶之后表示,这些保健品包装上并没有查看到相关的国家批准文号,药物成分里也都是些活血化瘀的中药成分,且成分真假无从查证,让人堪忧。胡佳庆由此推断,很可能是这些活血成分造成了患者头部血管扩张,导致了患者头痛、头晕等症状。

  针对李女士目前出现的头痛剧烈、恶心等症状,医生建议患者留院观察,并对其给予了止痛、降颅压、护脑、护胃等对症支持处理。在急诊科经过一系列的对症支持治疗后,李女士症状基本缓解,无特殊不适后,嘱其回家观察。

  医院主任医师周艳平表示,保健品并不能代替药品。如果个人需要服用,切记在服用保健品前,要查看此保健品是否为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以及适用人群、是否在有效期内等等,切不能盲目服用。否则,非但不能保健还会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此外,周艳平提醒,要确诊疾病,如寄生虫病等,必须到正规医院用专业的设备进行检查、化验才能最终确诊,切不可听信非专业人士的胡乱检测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璇 周琰丽 徐珊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14/415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