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还病人红包有规定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打造廉洁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丹青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2018-08-15 14:2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通讯员 王丹青)昨天早上,岳阳市二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专程来到住院部收费处,将该科室医生主动退还的1000元红包,缴存为患者的住院费。这是该院针对红包问题,形成的一个规范退还流程:医务人员对一时难以谢绝的红包,应在两个工作日之内上交护士长,由护士长进行登记统计,代为缴存住院费或退还本人。同时将红包退还登记情况及时汇总到党委办,退还红包情况将与医德医风、年度考核挂钩。截至目前,今年医院已经累计退回患者及其家属红包近千个,合计111655元(不包括当面拒绝的红包),医院廉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岳阳市二人民医院结合“两学一做”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将日常工作与治理医疗领域的“微腐败”紧密结合,积极构建学廉、倡廉、践廉、督廉“四廉”体系,着力构筑廉洁医院。医院纪委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专题培训和学习,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正面激励和反面典型警示,引导全院干部职工“明对错、守底线、知敬畏”,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同时,医院还建立了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坚持述职评议和述责述廉制度,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院纪律建设的规定》《招投标采购管理规定》,与各临床医技科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廉洁行医责任状》76份,做到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落实“一岗双责”。

  在“廉洁医院”建设过程中,该院将行风评议和各种监督渠道相结合,打通内外双向监督渠道,将廉洁文化延伸到每个科室,有效从源头上防止了因职业衍生的腐败现象。不仅如此,医院纪检、监察部门积极参与医院财务、药品、设备、耗材、基建、物资等招标采购工作,重点监控药品和高值耗材用量实行动态监测和预警;对医院的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进行了自查自纠,极大地压缩了腐败的生存空间。在第三方满意度调查中,前两个季度群众对医院的满意率高达95%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丹青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15/696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