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 长沙举行中医名师拜师典礼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饶敏 编辑:曼曼 2018-08-15 14: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为各自指导老师行拜师礼、鞠躬、敬茶。

经典朗诵《黄帝内经》。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饶敏)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提高中医医师献身中医事业的使命感,强化中医医师传承创新的责任感、荣誉感,营造尊医重师的良好氛围,8月15日,长沙市中医名师拜师典礼活动在长沙市中医医院本部门诊大厅举行。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敏,副主任刘明章出席会议。

  在拜师典礼活动上,长沙市中医医院刘定安、蔡进、卿照前,浏阳市骨伤科医院江林等20名中医专家,在大家的见证下,接受学徒(传承人)的拜师之请,并与学徒(传承人)签定责任清晰、目标明确、计划详细、内容规范的师徒教学协议。

  参加仪式的20名指导老师,都是在学术上有较高造诣、有丰富临床经验、在长沙市甚至全省都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级中医专家。确定拜师的学生都是基础医学理论知识较扎实,具有一定临床经验的业务骨干。仪式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学生们分别为各自指导老师行拜师礼、鞠躬、敬茶,并集体宣读拜师誓词。随后中医名师代表江林发言,表达作为名中医大夫将言传身教、传承帮带,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储备人才,薪火相传。

  活动中,周敏表示,中医传承源远流长,绵绵不断越数千年,师承为其关键。或口传心传,或著书教习,不仅使中医得以延续,而且在传承中代有发展。希望各位指导老师发挥弘德精术、无私奉献的精神,将自己的行医所得和精湛技艺倾囊相授;对于传承人是机遇,更是挑战,希望在行医实践中多读、多看、多记、多想,融会贯通,成为出于蓝而胜于蓝的优秀的中医人才,为传承发展长沙市中医药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长沙以建立师徒关系的形式培养多层次中医药师承人才,以建立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的方式,培养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团队。到目前为止,共确认师承指导老师140人,培养传承人187人;已建立各类传承工作室14个,其中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1个,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2个,省级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1个,市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10个,通过加大师承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夯实了长沙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基础,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设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饶敏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15/696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