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医师节”前义诊忙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珊 编辑:易征洋 2018-08-15 18: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李珊)为迎接8月19日首届中国医师节,发扬“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宣传主题,大力弘扬新时代医师队伍的精神风貌,推动居民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增强居民关爱健康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5日,涟源市卫计局携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荷塘镇中心卫生院赴荷塘镇开展群众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健康义诊活动由涟源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荷塘镇卫生院抽调外科、内科、心血管科、妇科、儿科等方面的专家组成组成。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对当地村民进行血压、心率等常规检查,提供疾病诊疗、健康咨询等服务,讲解疾病预防、饮食卫生以及养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受到群众的欢迎。

  荷塘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龙凯表示,通过纪念医师节,卫计局、妇幼保健计生中心、中医院组织的常态化巡回义诊活动,面向群众宣传和呼吁更多的群众关爱身体、呵护健康,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通过义诊,也让社会更加了解医师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倡导全社会尊重医师,尊重医学,促进和谐医患关系的构建。

  本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就诊群众1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血压、血糖测量110余人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良好反响。此次义诊活动拉开了我中心开展首届“中国医师节”活动的序幕,后期我中心将组织医师节知识竞赛、开展社区义诊活动等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医师节的到来。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珊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15/696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