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举行中医名师拜师典礼 20名弟子现场“拜师”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编辑:曼曼 2018-08-16 17: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医弟子现场签名呈上《拜师贴》。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传统的拜师礼仪承载了中医文化教育的魂魄,我们将谨遵师训,传承经典,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医药人才!”作为收徒仪式代表的黄美娇,内心无比激动。 8月16日,衡阳市中医名师拜师典礼活动在衡阳市中医医院举行。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袁金宏出席活动并讲话。拜师现场,20名中医弟子依次郑重地向师傅们鞠躬、敬茶、献花、现场签名呈上《拜师贴》。

  接受拜师的12名指导老师,都是经过长期的实践和探索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在学术方面具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技术专长、在全市甚至全省都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级中医药专家。确定拜师的弟子都是基础医学理论知识较扎实,具有一定临床经验的业务骨干。仪式现场气氛庄严而古朴。

  袁金宏在活动中表示,举行中医名师拜师活动,将提高中医医师献身中医事业的使命感,强化尊师、敬师的从业意识,增强名师传道授业的责任感、荣誉感。通过拜师仪式,领悟传统中医的一份“庄重”;增添传道授业、师承名师的一份责任;成长为“学不可心已、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的中医人才,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更希望全市广大医师们要以首届“中国医师节”和此次拜师典礼活动为契机,大力传播中医药文化,突出师承教育在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衡阳市中医在中医药发展史上有着光辉的一页,有着特殊的历史贡献和历史地位,1982年在衡阳召开的全中国中医医院、中医高等教育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突出中医特色,发挥中医药优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办院方针,具有里程碑意义。2013年以来,衡阳以建立师徒关系的形式培养多层次中医药师承人才,以建立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的方式,培养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团队。到目前为止,共确认师承指导老师26人人,培养传承人80人;已建立各类传承工作室8个,其中国家级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3个,省级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5个,通过加大师承工作推进力度,全市中医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16/696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