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夕病房里的有情人 好丈夫照顾患病妻子十六年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17 16: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喻先生为妻子进行按摩。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周笃)“老婆,这是送你的花。”七夕节当天,家住宁乡县华宝村喻先生从花店买来了一支玫瑰送到妻子的手中,让医护人员也见证了一对患难夫妻的真爱。16年来,喻先生不离不弃地照顾妻子,一人扛起一家三口生活的重担,用行动诠释了一个丈夫的责任与担当。如今,在丈夫无微不至的照料和医院积极的治疗下,彭珍香恢复良好,能缓慢行走了。

  2002年,当喻先生一家还沉浸在女儿周岁的喜悦中,妻子彭女士却因视物不清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脑瘤,高额的手术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一贫如洗,仅靠着政府救济和家里的一亩薄田维持生计。然而接踵而至的不幸让这个家庭的生活雪上加霜。2012年,彭女士被诊断患上结肠癌,持续化疗徘徊在生死边缘;2014年,又因颈部血管瘤开刀住进医院;直到两年前,彭女士再一次因脑出血,昏迷抢救了一个月才苏醒过来,命虽然保住了,但术后的彭女士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失语、偏瘫,生活不能自理,需要长期靠药物维持。

  彭女士一次又一次遭遇不幸,但她幸运的是有一个重情重义的好丈夫。今年3月,在丈夫无微不至的照料和医院积极的治疗下,瘫痪在床近两年的彭女士奇迹般地恢复了言语能力,渐渐的能在搀扶下缓慢行走了。“不知道是从哪修来的福分,遇到了这样一位好丈夫,要没有他,我恐怕都死了好几回了。”彭女士感慨地说。

  16年来,丈夫喻先生一边照顾患病妻子,抚养女儿,一边务农养家,一人扛起一家三口生活的重担,十几年如一日,用行动诠释着一个丈夫的责任与担当。而今年参加高考,报考了临床医学专业的女儿也传来好消息,收到了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女儿说:“以后的期望就是成为一名医生,用自身所学来回报社会,帮助病患家庭。”

  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不抛弃不放弃,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在了解到夫妻俩的遭遇后,决定免去其在院治疗的全部费用,并在之后为其进行免费康复治疗。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陈玉伟院长表示:“这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正能量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医院的这一份爱心能帮助到这个因病致贫的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17/696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