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健康中国 养天和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高兴 编辑:易征洋 2018-08-19 16: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养天和大药房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药集团在长沙共同启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市民在养天和门店回收家庭过期药。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高兴)8月19日,湖南养天和大药房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药集团在长沙共同启动“深化垃圾分类,助力健康中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暨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终端联盟组建仪式。

  湖南养天和大药房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恩深说,扎根社区,服务百姓,是养天和集团一贯的服务宗旨,也是联合广药白云山举办此次药品回收活动的初衷所在。随着大家对健康状况重视程度的增加,现在很多家庭都会自备小药箱,放着一些常用OTC药品,比如感冒药、过敏药、止痛药等,以备不时之需。然而,根据《中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白皮书》统计,在近八成日常备药的中国家庭中,有超过八成没有养成定期清理的习惯,甚至有些家庭会不小心误食过期药品,引发不良后果,健康用药现状令人担忧。

  过期药品已被国家列入“国家危险废物目录”,过期药品若被随意丢弃,药品中某些成分在自然环境中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有害物质,造成环境污染,又或可能落入不法药贩子中循环利用,后果严重。若是误服,不仅不能治病,反而可能危及生命。所以,科学处理家庭过期药品十分关键。今年8月正值养天和集团16周年司庆月,养天和五福节活动也在各个门店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此次携手广药白云山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旨在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市民朋友在思想上引起重视,在行动中积极参与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共同助力垃圾分类,传递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与此同时,在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的倡议下,广药集团在长沙与养天和大药房等主流医药终端连锁正式组建“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终端联盟”,为解决家庭过期药回收问题同心合力,贡献智慧和力量,并通过行业实践,为建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的长效机制提供宝贵经验。广药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养天和集团旗下连锁药店网点遍布全国,为广大消费者回收换药提供极大便利;另一方面,联盟连锁企业有着高素质的药事服务团队,高效规范的物流管理体系以及丰富的终端消费者服务经验,加上广药集团成熟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将进一步提升回收服务质量。广药白云山与联盟连锁的品牌联合将产生带动效应,大幅度提升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的影响力与安全用药知识、环保用药知识的传播效应,进一步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

  8月20日至8月22日期间,市民朋友可以带上身份证去养天和大药房授权的更换点(详见下表)进行家庭过期药品的回收,更换新批号产品或兑换礼品。

  换药时间、药店名地址如下:

  8月20日-22日 养天和大药房龙华店 长沙市天心区劳动路199号

  8月20日-22日 养天和大药房辰和店 长沙市开福区北辰三角洲辰和店

  8月20日-22日 养天和大药房龙谷店 长沙市星沙区汽车东站

来源:红网

作者:高兴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19/696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