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医院完成两例显微镜下精索静脉结扎术

来源:红网 作者:杜晓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20 08: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显微镜下精索静脉结扎术(MV)术中。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杜晓博)近日,岳阳市一医院泌尿外科成功开展了显微镜下精索静脉结扎术(MV),并成功完成两例。岳阳市一医院副主任医师丁卓和杜晓博分别为患者吴某(16岁)和米某(12岁)实施了手术,两个男孩术后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

  精索静脉曲张是泌尿外科常见疾病,是指精索的静脉回流受阻,瓣膜失效,血液反流而引起血液淤滞,导致蔓状静脉丛扩张,伸长,弯曲。常可导致精子数量和质量下降而造成不育,给病人造成极大困扰。

  传统手术方法存在不易保留睾丸动脉及淋巴管等不足,术后有发生睾丸萎缩、睾丸鞘膜积液等并发症的风险。显微镜下精索静脉结扎术(MV)较传统集束结扎手术、腔镜手术优势明显,借助显微镜精准地将精索内静脉全部结扎,保留动脉与淋巴管,有利于术后侧支循环的建立及恢复。术后复发率、睾丸鞘膜积液、精索动脉损伤等并发症最少,对精液参数及精子DNA完整性的改善效果更显著,术后自然受孕率更高。手术切口仅2-4cm位于阴毛生长区、隐蔽性好。

  该手术要求医生能熟练掌握和运用显微外科技术。近年来,岳阳市一医院泌尿外科引进“精准医学”理念,致力于手术的微创化和治疗的精准化,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来源:红网

作者:杜晓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0/696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