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开展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20 12: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捷)为进一步落实《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和《湖南省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建设基本标准》,规范临床用血管理,促进张家界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水平的提高,8月16日,由湖南省临床用血质控中心组成的专家组对张家界市二级以上临床用血医疗机构开展2018年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工作。

  8月16日上午,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深入到相关科室,按照国《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和《湖南省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建设基本标准》及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要求,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提问相关工作人员等方式,对医院落实《湖南省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建设基本标准》、临床用血管理及患者用血安全、大剂量血液输注评价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医院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临床输血记录细节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通过对全市二级以上临床用血医疗机构开展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强化了血液安全和责任意识,提升了血液安全技术与输血医学科研水平,进一步督促了医疗机构加强血液安全管理,确保了临床用血质量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0/696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