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湖湘肿瘤防治高峰论坛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易征洋 2018-08-20 14: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罗志水)8月18日,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共同主办、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肿瘤防治分会承办的第三届湖湘肿瘤防治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肿瘤防治分会2018年会、第四届湖南省中青年肺癌论坛暨CSCO青年专家委员会MDT讨论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著名肿瘤医学专家李桂源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大会开幕式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伍劲健主持,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肿瘤防治分会理事长、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邬麟教授代表分会理事会向大会致辞;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肿瘤防治分会理事、全省肿瘤防治战线的专家及临床医务人员共约200人出席大会开幕式及学术论坛。

  李桂源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肿瘤防治分会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在理事长邬麟教授为首的分会理事会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肿瘤防治专家和专业工作者,通过分会这一行业学术平台,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方面分享了肿瘤临床研究和诊疗工作经验成果,另一方面做了大量肿瘤防治健康教育科普工作。邬麟教授还率先深入机关厂矿、基层社区开展肿瘤防治健康教育科普讲座,向民众传播肿瘤预防康复知识,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国家、省卫生部门领导的高度评价,邬教授本人被授予国家“公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优秀巡讲专家”和“湖南省优秀健康巡讲专家”光荣称号。

  本次学术论坛重点探讨了恶性淋巴瘤、结直肠癌、胃癌、乳腺癌、恶性黑色素瘤等肿瘤综合治疗新技术,讨论了化疗、分子靶向、免疫治疗等肿瘤领域热点并专场讨论了肺癌防治问题。受会议邀请,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福建省肿瘤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复旦大学肿瘤医院、昆明医科大学附二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等肿瘤研究和医疗机构的一批国内肿瘤医学界的知名学者林桐榆、陈功、蔡修宇、黄诚、林根、胡毅、刘哲峰、江本元、胡晓桦、斯璐、常建华、朱正飞、王慧娟、张国庆、林劼等专家、教授为与会代表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李桂源理事长希望全体参会代表珍惜本次论坛及年会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以此为契机,以专家和同行的鼓励与鞭策为动力,团结一致,开拓进取,进一步发挥分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进一步搭建好分会平台,努力唱好学术大戏,全面推进我省肿瘤肿瘤防治学术进步和事业发展,为全省人民群众提供肿瘤防治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水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0/696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