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桂东县举行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方波 陈慧丹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20 16: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艺晚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方波 陈慧丹 黄桂山)“我将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8月17日,郴州市桂东县举行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为新入职医师授白袍,新入职医师穿上崭新的白袍、举起右手、集体庄严宣誓。

  活动先对全县优秀卫生计生工作者、“德医双馨”医务工作者、优秀医生进行表彰。随后文艺汇演在旗袍秀《江南之恋》中拉开了帷幕,而后医护人员表演《无影有灯下守护生命的卫士》,生动地将手术室工作场景展现在观众面前。诗朗诵《我们是意气风发的桂医人》引起了全场医生们的共鸣,手语舞《感恩的心》《八段锦养生操》《医韵瑜伽》一个个精彩又具行业特色的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演出很精彩,想不到我们桂东的医生不仅会看病,还多才多艺啊!”现场的观众不时发出赞叹。

  此次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让广大医师感受职业的高尚、节日的快乐,也让全社会更加了解医师所做的努力与贡献,营造尊医、重医的社会氛围,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医师,身上的责任更重,时刻要加强学习。”新入职医师郭力嘉表示,今后工作中,将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16字职业精神,严格要求自己。

  为宣传首届“中国医师节”,弘扬白衣天使崇高美德,桂东县启动了中医中药中国行——桂东站活动、组织参加郴州市首届“中国医师节”健康科普讲解赛、召开一次座谈交流会、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评树一批先进典型等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方波 陈慧丹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0/696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