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召开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圣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21 09: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参会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圣)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表彰一批在全市卫计系统成绩突出、医德高尚的温馨医师,进一步加强全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展示医务工作者风采。在岳阳临湘市卫计局统一部署和组织下,2018年临湘市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临湘市妇幼保健院隆重召开。临湘市政府副市长熊丽、卫计局局长李伟峰及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临湘市卫计局党组成员胡继新宣读表彰全市温馨医师的通报,授予李武明、孙伟波等19名同志“温馨医师”称号。

  会议报告,全市现有1300余名医务工作者,承担着全市53万人民群众的医疗救治、预防保健任务。今年全市卫计工作人员团结一致,紧扣市委市政府“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的总体目标,围绕“温馨卫计”做文章,以医药体制改革为抓手,各项工作快速稳步推进。上半年卫计工作喜获全省第八名的好成绩;健康扶贫工作获得全省先进,闯出了一条具有临湘特色的健康扶贫新路子;首个紧密型医共体成立,打造了全市“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康复回基层”的县域医疗新格局,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临湘市副市长熊丽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需看到建设健康中国责任重大,不可能一蹴而就,加之现在医患关系仍然微妙,医德医风永远在路上。对医务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铸医魂,用精湛的治病之术、精诚的仁爱之心为患者解除病痛。二要强医术,做精益求精的能人。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树立专业专注、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三是修医德,做德艺双馨的完人。要坚守行业底线,不断转变服务观念、改善服务态度、改进服务方式,树立德艺双馨的良好形象,营造全市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临湘市卫计局局长李伟峰指出,教育和医疗都是党和政府重点关注的民生领域,也是老百姓密切关心的民生所在,相对于教育系统每年都有教师节庆祝,医疗系统却冷清地多。现时不同往日,从今年开始医师也有自己的节日。这是党和国家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高度肯定,是尊重、是关爱、是促进。希望三千名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在市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发扬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的人道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感恩的心态、火热的激情切实解决全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圣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1/696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