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周脓肿未及时治疗 易形成复杂肛瘘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21 14: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1日讯(通讯员 秦淮)马先生是长沙本地人,今年28岁。约一周前,马先生发现自己的屁股上突然起一个包包,起初并没有在意,因两年前,相同位置上也起过一个包包,当时就吃点消炎药,用了痔疮栓,过了十几天就好了。这次马先生依然自行买了些消炎药,再塞痔疮栓进行了治疗。谁知这次却没见好,近日,马先生就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受救治。

  这次马先生的病反而是越来越严重,两天后都不能坐下和长时间站立了,下坠和疼痛感愈见强烈,但因为和妻子约好了周末回妻子老家看望岳父母,马先生便坚持驱车去了外地岳父母处。经过约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岳父母家后,马先生肛门处疼痛感愈演愈烈,整个人就只能趴着,当晚还有些低烧,一夜无眠。

  周日一早,马先生烧退后,由小舅子开车送回了长沙。当天下午,马先生屁股上的脓肿终于破溃并有脓血喷薄而出,疼痛加剧,且再一次发起了低烧。随即马先生被妻子送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诊医生夏炎诊断为肛周感染,疑为半高位肛瘘,需立即手术。

  夏炎表示,肛瘘是肛门直肠瘘的简称,是发生在肛门直肠周围的脓肿溃破或切口引流的后遗病变。肛瘘是脓肿后阶段,也就是说,当脓肿破溃后,就形成了肛瘘。所以当脓肿形成时就要及时治疗,拖延日久形成复杂肛瘘后,治疗难度增加,病人痛苦也增加。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1/696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