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齿涂氟是预防儿童蛀牙最有效的方法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21 14:5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唐亮)“医生建议给牙齿涂氟,但网上也有新闻说氟过量摄入有害健康,建议6岁以下幼儿慎用含氟牙膏。牙齿涂氟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孩子能涂还是不能涂?”近日,家住岳麓区的邓女士带着孩子前来长沙好牙依口腔海天分院咨询。

  长沙好牙依口腔儿牙医生付玲介绍,牙齿涂氟,就是牙科医生运用氟化物对每一颗牙齿表面进行氟化处理,使牙齿表面和缝隙附着泡沫,释放氟化物,并有效抑制口腔细菌生长,防治龋齿。牙科医生将带有果味的氟化物(多乐氟)涂到牙齿表面,每次只需几分钟。不会让宝宝有不适感,特别是对刚长出的牙齿效果更好。涂氟后4小时内,宝宝不要喝水、喝饮料以及吃东西、漱口,12小时内不可刷牙。牙齿涂氟必须去牙科,医生对牙齿做严格、彻底的清洁后,才可以涂氟。

  定期涂氟可有效预防儿童龋齿,尤其对龋风险高的孩子更是一种常规的儿童牙齿保健方法。付玲医生建议,为了降低孩子的患龋风险,建议家长每3-6个月带您的孩子到专业的口腔医疗机构进行涂氟防龋。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1/696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