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出生患上血管瘤 “绿豆”小点8年长成鸡蛋大小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21 15: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医务人员在为患者进行诊治。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谈舟)家住长沙的小徐(化名),今年已八岁了,小徐出生的时候,膝盖处便有一个小肿块,有绿豆大小,当时不以为然,在小徐两岁时,右膝部小肿块出现了变化,变得青紫色肿胀,家人这才送小徐到医院接受诊治,诊断结果小徐患有血管瘤。

  当即医院医生给小徐采取冷冻治疗,但治疗效果并不明显。几年里,小徐换过多家医院,经过多次治疗,但病情依旧没有得到有效控制。随着小徐年龄的增长,右膝部上的血管瘤扩张,肿胀区域也在逐渐增大,颜色也越来越深。近日,家里人为了让小徐得到良好的救治,几经辗转来到了长沙启华医院。

  通过医院院长杨明章面诊后,确诊患者是右膝部混合型血管瘤,膝盖处肿胀已十分严重。随后医院为其进行了4次生物等离子微创导入术的住院治疗,症状有所改善,患处肿胀明显减小。患者的血管瘤已伴随了八年的时间,通过阻断血管瘤中的异常血流,经术后组织清理、修复等生理过程,最终给患者达到消除血管瘤的目的,在治疗上也需要花更多时间来控制和清理膝盖处的血管瘤。由于患者早已到读书的年纪,后续的治疗只能利用寒暑假期的时间来进行复诊和治疗。

  杨明章解释,混合型血管瘤为毛细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等其他类型血管瘤,两种或多种并存的良性血管瘤。此类型的血管瘤,多发生在面颈部,也可发生在身体其他部位。一般出生时就存在,最初颇似草莓状血管瘤,但很快扩展至皮肤范围以外,且深入真皮和皮下组织。混合型血管瘤体积可非常大,在头6个月时,迅速生长,富有极大的侵犯性,在几周之内,正常组织就会受到严重破坏,以致眼、脸、口唇、鼻、耳等组织被不断扩张的血管瘤组织所覆盖。随着血管瘤的扩大,治疗时长也会延长,同时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建议尽早地进行治疗和干预,减少给家庭带来的负担和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1/696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