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采血护士带着妈妈和表姐来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22 08: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双萍和廖群正在献血。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娟 黄桂山)“这是我妈妈,这是我表姐。”8月20日,郴州市中心血站采血护士张曦颢高兴地说道。当天,在张曦颢的号召下,她的妈妈黄双萍和表姐廖群一起来到兴隆步行街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共捐献爱心血液800毫升。

  今年1月,张曦颢入职市中心血站,成为了体检科的一名采血护士,主要负责街头献血点的招募、采血等工作。张曦颢大学毕业没多久,就参加了无偿献血。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她也发现献血一点也不可怕,对身体也没有任何不良影响。

  7个月的街头采血工作,让张曦颢越来越了解无偿献血。她接触到了一个又一个勇敢而无私的献血者,看到了许许多多用血液成功挽回生命的例子。平日里,张曦颢会不时向身边的人说起无偿献血的知识,号召她们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事实上,像张曦颢这样带着自己的亲属来参加献血的例子在市中心血站并不少见。“基本上每个血站的工作人员都会发动身边的亲友参加无偿献血。”张曦颢说。

  “要不是我爸爸有心脏病和高血压,他早就来参加献血了,还有一个表弟也想来献血,但是因为还没有满18岁,暂时不能参加。”张曦颢说,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有不少原来就参加过无偿献血的,都十分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即使是从来没有参加过的,在她的号召下,大家也纷纷有了献血的想法并付诸实际。

  献血车里,张曦颢像平常一样,娴熟地为自己的妈妈和表姐进行采血工作,采完血后,还不忘叮嘱她们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张曦颢的表姐廖群原来从来没有参加过无偿献血,虽然是第一次献血,但坐在献血椅上的她显得十分淡定,拿到献血证之后的她也感到这次勇敢的尝试十分有意义。

  “献血一是献爱心,二是对自己身体也有好处,三是对女儿工作的一种支持。”张曦颢的妈妈黄双萍是一名“老献血者”,早在2008年就参加过无偿献血,对无偿献血的了解也比一般人更多。两个月前,她还带着她的3个姐姐到人人乐献血点参加了无偿献血。如今,无偿献血已经成了他们家新的家风。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2/696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