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县卫计局用身边案例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楚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23 10: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楚诚)“听了邝某的违纪违规行为很震惊,他是本系统的人、身边的人、熟悉的人,既为他的堕落感到惋惜,又从他的身上深受教育。” 8月22日,郴州永兴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通报违纪违规案例,该局机关一位干部听了邝某的违纪违规案例后深有感触地说。

  邝某是该局一名中层党员领导干部,2014年11月利用职务之便,为湘阴渡镇堡口村申报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收受该村所送现金1万元,今年7月被县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此,永兴县卫生计生局坚持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以案明纪,以人为镜,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免疫力”。会议结合邝某的违纪违规案例,向干部职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大家要增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刻认识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的危害性,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高压红线。

  通过学习,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要引以为戒,不能把工作落实作为谋取个人私利的手段,要把工作落实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和应尽的职责。要把学习《条例》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重要内容,与“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和“工作落实年”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医疗卫生、计划生育、健康扶贫、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行。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要创新工作方法,廉洁自律、优化作风,加快推进健康永兴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楚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3/696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