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喝酒胃痛入院 适量饮酒不宜过冰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23 14: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秦淮)近日,家住马王堆海鲜市场附近的杜先生因胃痛如绞,被其妻子送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检查结果竟然是因为两瓶冰啤酒。

  原来,杜先生的施工队最近承包了一个项目,白天,杜先生在烈日下监督工程,酷热难耐,晚上回到家便想放松一下,将两瓶啤酒放在冰箱的冰冻层,并在晚饭时一气喝光。不久便感觉胃突然疼了起来,家人赶快把他送到医院检查,原来受冰啤刺激,杜先生的胃粘膜受到伤害,造成消化不良引起的痉挛性胃痛。

  最近天气炎热,不少市民喜欢喝冰冻啤酒来消暑,还有的市民为了清凉将啤酒放在零度以下的冰箱里冰存。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胃肠科主任余仁贵提醒广大市民,啤酒冷冻温度过低,不仅有损啤酒口味,还会刺激肠胃,引起不良反应。一些市民为了可以喝到冰啤酒,把啤酒存放在冰箱的冰冻层里是不科学的。过冰的啤酒温度比人体温度低30多度,当大量饮用冰镇啤酒,可使肠胃道的温度急速下降,血流量减少,从而造成生理功能失调,并影响消化功能,严重时甚至会引发痉挛性腹痛、急性胰腺炎、胃痛和腹泻等急症。

  余仁贵表示,市民在夏季可以适当饮用一些低于常温的啤酒,增加口感,消暑解热。但喝酒不能饮用太多,同时也不宜空腹。空腹饮酒会导致胃血管收缩,胃肠平滑肌痉挛引起腹痛。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3/696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