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口腔专家揭秘洗牙到底好不好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23 15: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唐亮)“洗牙对牙齿不好?”“洗牙会让你的牙缝变宽。”随着全民口腔保健意识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洗牙来让牙齿变得干净、健康。可是质疑声也随之而来,很多人听信传言,洗牙会破坏牙齿表面的一层保护膜,对牙齿不好。近日,小孙就来到好牙依口腔咨询专家。

  今年25岁的小孙,去年就洗过一回牙,当时医生告诉他,应该每年都来医院洗一次牙,这样对牙齿健康有好处。可是想想自己刚洗完牙的那几天,总觉得牙齿有些涩涩的,牙缝比以前大了点儿。如今一年过去了,又到了洗牙的时候了,小孙有些不敢去了。小孙说:“我真不知道听谁的好了,是听医生的建议再去洗一次牙呢,还是听信网络传言不去呢?”小孙有些拿不定主意。

  医院院长温晓莉介绍,在正规专业口腔医院里,医生掌握有熟练的操作技巧,正确合理使用超声、喷砂洁牙器械,是不用担心会对牙齿造成损伤的。很多人感觉自己的牙缝在洗牙后变大了,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在长期不洗牙的人群中,此类患者洗牙前牙结石较多,塞满牙缝。通过洗牙除去牙缝中的牙结石,牙缝就变得明显,尤其舌头舔起来与先前牙缝情况差距较大,导致一种“洗牙把牙缝洗大”的错觉。洗牙后牙齿松动、牙龈萎缩同样也在长期不洗牙的人群中出现较多。其实洗牙后松动并不是洗牙本身所导致。

  温晓莉提醒,建议市民朋友,口腔情况正常的半年到一年就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洁牙。牙周情况欠佳的患者可每3个月复查一次,或遵医嘱保持口腔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3/696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