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微创全髋关节置换——关节置换还可以如此简单

来源:红网 作者:方振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23 15: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奶奶及家属与骨关节科医护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方振)股骨头坏死是一种常见的困扰老年人群的关节骨病,今年80岁的刘奶奶被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折磨近20年了,在广东各大医院看了不少医生,都建议行髋关节置换手术,但因担心手术后疼痛、手术风险大、且自身年纪较大等原因,刘奶奶一直下不了决心,病情一拖再拖,现已被髋关节痛得走路都困难了。近日,家住岳阳的女婿特地带着老太太来到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东院,骨关节科张彦副主任等为其成功实施了微创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

  置换术后的恢复情况让刘奶奶十分满意,手术不但没有预想中那么疼痛,更让人惊喜的是术后第3天她就能下床行走了,老太太开心地说:“早知道髋关节置换这样简单,我就不等这么久了。”

  医院骨科专家任乐夫教授领衔的骨关节科全体医护人员,通过与北京解放军总院长期交流学习,引进了先进的微创关节置换理念,让关节置换术切口更小、手术时间更短、术中出血更少、术后康复更快,加上严谨的围术期快速康复管理,从患者术后第一天开始主管医生及护士就会为患者制定专属的康复计划书,一步步指导患者早期下床康复训练,这样不仅可以防止长期卧床的并发症,也可以加速关节功能的恢复,达到最大程度的康复,让髋关节置换手术变得如此简单。

来源:红网

作者:方振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3/696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