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童肛裂竟是鸡腿惹的祸 东大专家提醒注意儿童饮食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24 15: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通讯员 秦淮)入夏以来,市民刘女士总觉得女儿妞妞排便习惯有点异常,经常一两天都没有便一次,有时候好不容易便一次,孩子却总嚷嚷着疼,“小肚子都鼓鼓,看着孩子憋得那样,心里干着急。”刘女士说。近日,刘女士只好带着孩子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向医生求助,结果医生检查发现孩子患上了肛裂。

  “肛裂后,排便疼痛,孩子自然就开始抵触排便了,越不排便,体内水分越容易流失,从而使得大便更加干燥,排便就越发困难了。”为其接诊的杨思娥主任介绍说,“孩子太小,幸好病情也并不严重,回去多注意饮食均衡,再辅以药物治疗就好了”。

  对于妞妞肛裂的原因,杨思娥则表示极有可能跟孩子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关系。刘女士告诉医生,这一年来,孩子喜欢上鸡腿,看着孩子喜欢吃,刘女士和家人就总给孩子买鸡腿,久而久之,孩子已经不再吃蔬菜了,专盯着鸡腿肉,几乎一两天就要吃一顿鸡腿,除了鸡腿,别的餐食也都以肉类为主。“像鸡腿这类肉食,蛋白质含量很高,而且又没有纤维,食用过多很容易就导致便秘的出现。 ”杨思娥说,这样的饮食习惯大大提高了便秘的风险,便秘正是导致肛裂出现的直接原因。

  几岁的孩子患上肛肠疾病,这在不少人看来有点匪夷所思,但杨思娥介绍,近年来,和妞妞一样患上肛肠疾病的小孩子并不在少数,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饮食结构的不合理。此外,便秘的另外一个原因则是由于肠蠕动少,因此,避免便秘要经常运动,给肠蠕动增添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4/696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