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为十多岁学生开放乳腺病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罗璐 袁旭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27 10: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罗璐 袁旭)16岁陈同学近些日子很苦恼,5个月前无意中发现左侧乳头出现黄色溢液,并没有痛感,所以没有引起注意。直到暑假来医院检查,才发现自己得了左乳导管内多个低回声结节。

  而陈同学并非个例,随着现代学生各方面压力增大,女学生乳腺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乳腺科主任陈杏初介绍,乳腺疾病与长期处于高压状态息息相关极其需要受到重视。

  那么,女学生该如何保护乳房呢?陈主任给出建议:一、积极主动地减压,减少学习压力对乳腺健康的威胁。提高控制情绪的能力,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和乐观的情绪,有利于正常内分泌的调节活动,从而减少内分泌紊乱的发生。二、合理饮食,控制体重。三、掌握乳房自查的方法。坚持在月经干净后5-7日进行乳腺自查。四、及时去门诊检查。乳腺疾病的主要症状是肿块和乳头溢液,如果发现不明原因的以上症状,一定要及时去门诊检查。

  暑假学生空闲时间较多,很多学生选择在此段时间来湖南妇幼保健院治疗乳腺疾病。在床位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湖南妇幼保健院乳腺科为学生开放绿色通道,优先收治了多例“十多岁女学生”乳腺病患者,她们年龄大多是16岁到19岁之间。医生为她们量身定制了手术方式,争取能够在治疗乳腺疾病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护好乳房的外形和功能。

来源:红网

作者:罗璐 袁旭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7/696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