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县卫计局组织机关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2018-08-27 10: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娟)8月23日-24日,郴州市永兴县卫计局组织县辖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县国土资源局、卫计局、水利局等30多个单位参加。据统计,两天时间共有97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献血,累计献血38800毫升。

  活动现场,大家拿着无偿献血健康征询表,依次排队做着献血前的检查。队伍中,两名身着制服的小伙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分别叫黄祯昌、田煜,是永兴县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

  “我原来在的学校和部队都组织过献血活动,但每次都完美错过。”来自广东的黄祯昌是第一次献血,“献血不仅可以帮助别人,对自己身体也有好处。”他告诉记者,他献血的想法由来已久,但原来每次都因为有其他事情正好错过,今天总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

  今年23的田煜也是第一次献血。“献血可以帮助到医院里的病人,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田煜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参加无偿献血更是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金龟镇计生办的工作人员廖明亮已经是第5次参加无偿献血,第一次献血是在20年前。“当时在山西当兵,部队里会经常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廖明亮说,他的献血经历中断了几年,前几年因为转氨酶过高,好几年不能参加,这几年自己把身体调养好了,终于又符合献血要求,所以近几年他都在参加无偿献血。

  据活动负责人肖金俊介绍,每年永兴都会组织近10次机关、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事关社会民生,国家公职人员理应积极担当起这份责任,在各单位多发动无偿献血活动能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下一步,我们还会增加对无偿献血的宣传,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肖金俊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陈亚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7/696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