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医院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27 14: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献血现场填表。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严素)“叔叔、阿姨,您吃早饭了吗?没有吃饭的话,要先去吃饭了才能来献血噢。”近日,岳阳市中医院急诊楼门口,四位衣着志愿者服饰的小朋友们,积极地为前来献血的人们讲解着献血的注意事项,并为他们引路导向。原来,岳阳市中医院正在举行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前来献血的医院职工、实习医护人员等多达200余人,为血液库存紧张的中心血站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上午8时,百余人排着长长的队伍,有条不紊的填表、信息录入、体检、化验,然后由4位自愿担任志愿者的医院职工的子女——年仅9岁左右的小小志愿者带领下前往献血车献血、领证,整个队伍的献血程序快速、整齐、规范,不少忘记吃早餐的人们,也在小小志愿者的提示下,赶去食堂进行能量补充。“看着那么多人围在这儿,还以为是老教授义诊才吸引了这么多人,凑近一看才知道是无偿献血。”路过献血车的唐先生已年近40岁,年轻时在自己单位的组织下曾多次献血,后来转行自己开店做生意,忙碌的生活使他一直没有再献过血,这次来医院看望朋友,碰巧遇上了这次献血活动,他便积极地寻找工作人员要求填表献血,小小善举,体现了唐先生的大爱无私。

  岳阳市中医院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高度重视着无偿献血工作,每年组织医院职工及在此实习、进修的医务工作者们进行无偿献血,近十年来,每年献血者数量保持在200人以上。今年6月,在市政府举行的全市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岳阳市中医院再次获得岳阳市无偿献血最美公益团队称号受到表彰,周琼娜荣获岳阳市最美献血者表彰,袁思佳、易琼、万樱等人被评为先进典型。

  无偿献血是公德之举,是爱心和勇气的体现,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示了市中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和社会担当,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7/696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