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让我们肃然起敬的献血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27 15:0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献血人士廖飞红。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娟 黄桂山)8月24日,郴州市中心血站献血车来到永兴县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一位行动不便的男子拿着献血登记表,慢慢地走上献血车,献出了400毫升爱心血液。

  这名男子名叫廖飞红,今年38岁,永兴县便江镇人。1997年,不到20岁的廖飞红在资兴市因意外头部重伤大出血,送到医院进行输血治疗才成功挽回生命,但他的左手和左脚却因此落下后遗症。如今,廖飞红已经不记得自己当时用了多少袋血,但他始终记得爱心人士的血液曾在自己身上流淌。

  “以前别人献血救我,现在我身体好了也应该献血帮助别人。”因为这次特殊的经历,让廖飞红对献血的认识也更加深刻。2007年,廖飞红来到天津,刚下火车就看到火车站门前停着的献血车,他毫不犹豫地参加了人生中第一次无偿献血。而几年前,廖飞红认识的一位老人急需血液进行手术,当时老人的儿子急得团团转,不停地给熟悉的人打电话,希望大家能来献血。他得知后立马赶去医院,但遗憾的是因与老人血型不同,没能成功献血。

  平日,廖飞红做些小生意。多年来,他去过天津、广东等地,而他献血的足迹也遍布了这些地方。“我原来在外地献过很多次了,在郴州也献了3次。”由于没有记录,廖飞红也记不清自己总共献了多少次血,他只知道很多次。廖飞红说,如今他的身体恢复得很好,虽然手脚行动有些不便,但身体素质很不错,很少生病,所以不管在哪个城市,只要看到了献血车,自己符合献血要求,他都会参加。

  “如果没有人献血,病人要用的血从哪里来?”廖飞红说,血液是可以再生的,献血一方面可以奉献爱心,帮助他人,另一方面对自己身体也有好处,不仅可以促进骨髓的造血能力,还能降低血液黏稠度。“每次献完血后我都感觉特别好,没有任何不良反应,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7/696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