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童唇部芝麻小点 竟引发肿瘤影响美观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27 15:3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在和患者交流。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谈舟)家住星沙的福福(化名)今年4岁了。刚出生没多久时,家人就发现福福嘴唇上有一个芝麻小点,一开始以为是胎记,并没有在意。两个月后,家里人发现福福下嘴唇上的小点迅速增大。这让福福的妈妈王女士担心不已,便带着福福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诊断为血管瘤,福福家人没料到一个芝麻小点,居然是血管瘤。

  随后,医院根据福福的情况,采取了药物治疗,连续口服药物两年后,福福的血管瘤虽得到了控制,但下唇部的肿胀依旧还在。但王女士由于各种原因,让福福停止了药物治疗,血管瘤又开始持续生长。直到今年2月份,福福到医院再次检查,此时下唇部已经肿胀的如香肠一般,而福福4岁了,要开始读幼儿园了。为了治疗孩子的血管瘤,王女士带着福福辗转到了长沙启华医院。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王女士来到医院后,再次进行检查,诊断结果为下唇部混合型血管瘤。随即,长沙启华医院院长杨明章立即安排手术,给福福进行了生物等离子微创手术。第一次手术后,就感到明显改善,福福的下唇部开始消肿,颜色变淡,这让一家人都看到了痊愈的希望。在家修复一段时间后,近日王女士又带着孩子来到医院进行复查和治疗。

  杨明章表示,混合性血管瘤初期大多为皮肤表面大小不等的小红斑,如患者的血管瘤一开始长在唇部与血管瘤颜色一致,这让家长们容易误会,且不易于察觉,从而耽误治疗的时间。随着表面血管瘤的发展,同时侵入真皮和皮下组织,皮下侵犯的范围可超过表面病损面积,形成隆起的包块,形态不规则。肿块多见于面部及四肢,侵犯范围有时甚广,以至于眼睛、口唇、鼻或耳等组织器官都被这种不断扩展的血管组织所覆盖,或可影响呼吸、饮食、视觉和听觉等功能障碍。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7/696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