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别先天性白内障困扰 永州九岁男孩看清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黄傲然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27 16: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在为患者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黄傲然)家住永州双牌县理家坪乡坦田村的9岁男孩何佳(化名),出生后不久,家人就发现佳佳的眼睛有些异常,诊断后确定为先天性白内障。孩子的病情牵动着何妈妈的心,她希望孩子能够尽快接受手术,尽早恢复健康。但由于孩子年纪小,且被多家医院告知手术操作难度大,需要在表面麻醉的状态下进行手术,由于佳佳配合程度差,所以一直未能接受手术治疗,于是孩子的白内障也一直拖到了现在。近日,何妈妈带着佳佳来到永州爱尔眼科医院。

  检查后发现,佳佳视力只有0.3,瞳孔区发白明显。院长黄海涛介绍,先天性白内障的诊断是明确的,同时合并有弱视和斜视问题,根据晶状体混浊的程度和目前的视力情况来看,要想提高视力,只能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解决。

  由于佳佳年龄较小,手术对于他来说有些紧张和害怕,导致手术难度增大,而且先天性白内障结构相对于正常人要复杂得多,眼角膜较薄,囊膜比较坚韧,后囊膜的处理更为精细和复杂,术后的并发症较难控制。8月17日上午,院长黄海涛主刀,为佳佳小朋友实施了“表面麻醉下右眼超声乳化+后囊膜撕囊术+前段玻璃体切除术+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手术成功完成,佳佳顺利告别了长达9年的先天性白内障困扰。

  8月22日上午,何妈妈带着佳佳来到医院进行术后复查,检查结果显示佳佳的视力达到了0.6。由于佳佳过于幼小,视力发育不完善,黄院长再三嘱咐家属,目前正是视力发育的关键时期,要佳佳记得按时到院进行复查,另外佳佳双眼屈光不正,术后还是需要注意视力问题。

  黄海涛介绍,先天性白内障是指出生前后即存在,或出生后才逐渐形成的先天遗传或发育障碍的白内障,它是一种较常见的儿童眼病,是造成儿童失明和弱视的重要原因。先天性白内障的主要表现在儿童眼睛看物体移动时,眼睛或头随着物体的移动跟随能力较差;双眼球偏小或双眼大小不对称;用电光照射瞳孔区变白或灰暗,无光泽;眼珠不自主的抖动,且视力异常;一只眼睛视力较好,一只眼睛视力较差,头部偏向视力好的一侧,只用一只眼视物。如果发现小孩有上述现象,请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傲然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7/696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