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财政局职工参加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编辑:曼曼 2018-08-28 10: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几位参加无偿献血者合影。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孟玲)为响应无偿献血活动的号召,8月27日下午,郴州北湖区财政局几名职工自发来到郴州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北湖区财政局行政政法股股长的谢昆是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据她介绍,北湖区今年来已先后开展多次无偿献血活动,但因工作繁忙,她一直没能赶到参加。当天恰好得空,她便动员全股职工一起来了。“我们单位每年几十号人参加献血,大家对献血都有较多的了解,经常献血对自己的身体有益,对病人来说更是救命。”

  已经坚持献血3年的黄恋雅听闻谢昆要前往血站,当即决定一起参加无偿献血。黄恋雅和丈夫两人都是国家公职人员,丈夫在北湖区文化局任职,也是一名无偿献血者。“我们都是公务员,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这也算是尽自己的一份责任。”黄恋雅说,上个月她就来过血站几次,但因为血压偏高或是转氨酶偏高的原因没能献血,这段时间特别注意控制自己的饮食和作息。

  经过采血护士一番严格检测,得知各项指标均符合献血条件时,黄恋雅可算是放心了。“我和我老公第一次献血都是在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认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后,我们每年都至少会参加一次无偿献血。”

  当天,北湖区财政局前往献血的职工中,还是有几人因转氨酶偏高未能参加无偿献血。郴州市中心血站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在献血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不喝酒,少吃高脂食物,注意清淡饮食。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8/696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