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享受就医“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8-08-28 14:4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家住株洲芦淞区董家塅街道黄晓玲(化名),是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医疗扶助的受益者。日前,黄晓玲因患严重颈椎病急需治疗,温情联系人得知情况后,立刻陪她去株洲市三三一医院看病,享受就医“绿色通道”服务便捷,很快就办理好了住院手续。

  为切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优先便利医疗服务工作,确保三个“全覆盖”落到实处,芦淞区明确将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市三三一医院以及各基层医疗机构作为该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优先便利医疗服务定点医院,将就医“绿色通道”工作纳入卫生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定期考核评估。各定点医院均建立就医绿色通道制度及相关流程,设立明确标识,专人负责,及时解决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就医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对象持《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证》,可享受挂号、就诊、转诊、取药、收费、综合诊疗等优先服务。

  为深化服务举措,今年4月,芦淞区还建立“3+1”温情联系人制度,为523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对象提供情感帮扶、生活扶助和就医便利等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8/696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