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义诊送健康 健康扶贫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8-28 15: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合影留念。

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为助力基层卫生医疗水平的提升,缓解偏远地区“看专家远”“看专家难”等问题,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8月25日,涟源市白马镇中心卫生院携手大兴云医,诚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博士志愿服务团来院进行义诊活动。

  得知湘雅医院专家团队的到来,村民早早地来到了医院,将医院大厅挤得水泄不通。活动现场,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骨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儿科的专家在医院相应的科室认真为村民检查诊断,耐心地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并就疾病的预防和健康保健知识开展宣教,提高村民的疾病预防意识。同时在义诊的过程中,专家们边检查、边示范、边讲解,通过查看病历、询问病史等方式与白马镇中心卫生院在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交流,从而不断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

  家住白马镇出石村的杨阿姨身患冠心病多年,此次听亲戚说湘雅医院博士团来镇医院义诊,早早地就赶了过来,她高兴地说:“这个义诊真的是太好了,我们以前要去湘雅看病不仅要长途坐车,还不一定能挂上号,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博士专家们的免费看病,真是太谢谢了。”

  此次义诊共免费接诊病人120余人次,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省城专家的高质量医疗服务,真正将健康扶贫政策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下一步,涟源市白马镇中心卫生院将加强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合作,通过与湘雅医院专家联合义诊,有效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健康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8/28/696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